三服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三服务动态
昌硕街道:“解难日”让难题有解
  • 发文时间:2019-07-11
  • 信息来源:湖州日报
  • 字体:【

  “自从上个月在‘解难日’向街道干部反映了问题之后,小区里这几辆占着车位好几年的‘僵尸车’终于被处理掉了! ”近日,家住安吉县昌硕街道玉磬社区祥云小区的罗云娟逢人就说,“解难日”真的解了我们的一桩心事。“解难日”让难题有解。今年以来,昌硕街道以“三服务”为契机,将每月10日固定为“解难日”。这一天,街道领导班子与联村(社区)组员一起,深入一线,为村(社区)“把脉”,零距离解决群众反映的“关键小事”。“街道领导在坐班接访的过程中,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也要开座谈会商讨对策,及时给出答复,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让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街道。”昌硕街道党委副书记梅爱华说。“解难日”效果立竿见影,一桩桩长期悬在群众心头的“关键小事”迎刃而解。天目社区丽景湾、天目新村等多个小区居民反映小区内外来车辆多,停车位紧张。坐班接访的街道副科级组织员李雪春及时给予回复:“天目新村门禁设置今年将争取纳入老小区公共设施维修范围,同时街道还将加大力度督促丽景湾等小区物业加强小区车辆有序管理。”
  无独有偶,针对利民新村居民反映的小区内有摊贩用推车无证经营即食食品,推车周围东西乱堆放,导致环境卫生差,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的问题,接访干部及时对接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协同做好无证经营摊贩查处,加强长效化区域巡查;针对递铺中路县政府老宿舍居民楼内网管道堵塞,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接访干部及时予以回应,目前递铺中路正在改造中,改造完后街道将就污水管网进行维修……“每月的‘解难日’,让领导干部从被动变为主动,有更多的机会深入基层,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同时也让更多困扰群众生活的难事得以在一线解决。”梅爱华说。截至目前,该街道通过“解难日”共搜集群众反映“关键小事”200余件次,当场答复问题80余件次,其余120余件次通过交办单的形式,全部完成答复。

  • 分享到:
  •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