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政策文件

索 引 号: /2019-00013 发文时间: 2019-03-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联 系 人: 行政审批处 联系方式: 2201770
文件编号: 湖工商注〔2010〕78号 发布机构:

《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若干意见‍》

湖工商注〔201078

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若干意见

各县、区工商局(分局):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优化高校毕业生创业环境,支持和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根据国家及省市文件精神,结合湖州实际情况,现就积极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自主创业提出如下意见。

一、鼓励投资各类市场主体。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选择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有限责任公司等类型办理工商登记;积极鼓励高校毕业生利用所学知识参与新农村建设,自主设立和参与设立种植养殖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涉农企业。对其企业名称登记,不受注册资本(金)数额、经营范围、本市行政区域的限制,可直接申请冠 湖州企业名称。鼓励支持其申请冠 浙江企业名称,扩大社会影响。

二、降低市场准入成本。高校毕业生注册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其资金数额和注册资金按自行需要自由申报,不受最低数额限制;对创办一般性有限公司除法律、行政法规和依法设立的行政许可另有规定的外,一律降低到3万元人民币,允许首次实到注册资本百分之二十,其余部分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两年内缴足。允许高校毕业生用知识产权作价出资,其比例可达到公司注册资本的70%。   

三、支持从事各类技术服务高校毕业生申请从事《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没有列入的经营项目,凡法律法规和政策未禁止的,积极予以支持。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从事文化创意、动漫设计、软件开发、电子商务、文化教育等经营活动。对从事网上商品交易和服务的,允许企业名称使用电子商务网店,经营范围可依其申请核为网上销售×××”对申请从事中介服务的,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外,允许先办理营业执照后申办资格证书。

四、放宽经营场所登记限制。对从事社区服务、信息咨询服务、电子商务、技术性服务、家教和语言训练、软件设计开发、网络技术开发、动漫设计经营项目的,允许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条件、程序和合同约定,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可将经营者、居民的住宅登记为住所(经营场所)。

五、实行首次创业零收费凡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国家限制的行业除外),自首次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收登记类和证照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免费为高校毕业生创业提供企业基础登记信息查询,免费为高校毕业生登记提供登记参考资料、文本和其他政策咨询。

六、提高和优化服务水平各地对高校毕业生申办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要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在登记受理中要实行专人、专窗,开设绿色通道。同时要简化登记程序,为高校毕业生申办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和实行申请、受理、审批三优先的一站式服务,对符合登记条件的实行当场登记。对不符合登记条件和材料规范要求的,进行跟踪指导,方便其快速进入市场

七、实行轻微违法行为告诫。高校毕业生创业中发生的不涉及危害公共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安全、环境安全等无对社会和他人造成危害后果的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首次违法行为告诫制度,通过行政提示、警示告诫、责令改正等方式,帮助其及时纠正违法违规行为 ,对拒不改正的再依法处罚。

八、开展日常红盾指导服务。各地要将支持、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作为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对高校毕业生创业要积极做好指导、服务、联络工作。充分发挥工商登记信息资源优势,向社会发布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动态信息,引导高校毕业生确定有利的投资发展方向,通过举办自主创业我先行主题报告会、创业带就业动员会、私营及外资企业高校招聘会等多种形式,积极帮助高校毕业生转变择业观念、了解创业知识、增强创业信心。同时积极引导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主动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年六月九日

主题词:注册 高校毕业生 创业 意见

抄送:省工商局。

湖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办公室                        2010年6月9日印


网友留言

我要咨询

您的姓名:
联系电话:
咨询标题:
咨询内容:
验 证 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