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政策文件

索 引 号: /2020-00060 发文时间: 2020-05-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联 系 人: 彭波饶 联系方式: 0572-2172067
文件编号: 湖退役军人局【2020】13号 发布机构:

2020年退役军人事务局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

 为更好地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根据湖州市《关于印发〈湖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和市信用办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如下工作要点:

一、健全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机制

健全完善退役军人事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机制。成立市退役军人事务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定期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国家和省、市信用建设工作部署,着力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政务诚信体系建设,研究落实具体工作措施。(责任处室:办公室、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

    二、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诚信体系

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退役军人诚信体系建设。按照上级文件精神采用积分的办法,探索构建诚信优待体系方案,把待遇保障与现实表现挂钩,对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甚至违法犯罪的及时作出处理,对现实表现好的给予奖励。建立完善退役军人信用档案。(责任处室:办公室、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双拥工作处)

三、做好信用信息应用工作

在政府采购、扶持政策、资质审核、公共资源分配等行政管理事项中全面应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责任处室:办公室、双拥工作处)

四、创新信用应用

充分运用公共信用评价结果,探索“信易+”应用场景,进一步推进“拥军贷”、“惠军贷”等信用创新和优惠活动深化发展,更好发挥信用评价结果应用。(责任处室:办公室、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

五、加强信用宣传

利用新闻媒体、网络等途径以及军人退役、大项活动组织的时机加大对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诚信和“信用湖州”的宣传力度,弘扬诚信理念,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责任处室:办公室、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双拥工作处、移交安置处)

 

 

                                                                                                                                           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网友留言